手残喜欢抖森嗷

爱发电搜索:手残
地址:https://afdian.net/@155210L

【瑶聂】冰释前缘

#最近一个月都很down,也没有什么产出,写的不好请见谅。



      金光瑶睁开眼,永无止境的漆黑与诡谲的空旷裹着他,短暂的空白后他若有所思地眨了眨眼睛。


      ――我不是死了吗?


     “你后悔过吗?”空灵的声音从四面八方荡过来,就像泛起涟漪的池水,一圈又一圈震进耳膜里,听的金光瑶不由拧了拧眉。


     “往事已矣,何需忆。”淡淡的口吻,毫无生气的回答,就像一阵冷风刮过,让人生寒。


     “心口不一。”那声音嗤笑,接着述“我可以给你一个机会,选择一个人,那个你最放不下的人,和他做最后的道别。”


     “道别改变不了什么。”金光瑶垂眸,他的眼眸藏着太多情绪。


     “你在悲伤……你想起谁了?”


     “所有人。”


     “你看,你果然放不下。”那声音低沉地笑了,像在得意“没有和过去做个了断,你是不会往前走的。”


       聪明如金光瑶,早知道这不是一场交易,一时的执念换一世的枷锁,尘事一了他就会变成死神的傀儡,可他心动了,他感到胸腔有一股暖意,许久没有跳动的心脏一阵阵抽着疼。


    “也好,我想见他……”那个名字轻轻飘出的时候,金光瑶声线藏了微不可闻的颤抖。


    “他?为什么不是你的母亲?”那声音似乎有些惊讶。


    “我帮她完成了心愿,也替她报了仇,这已经是最好的道别了。”金光瑶抿了抿唇。


    “为什么不是蓝曦臣,他是你心中的白月光吧?”



    “他是世间最好的兄长。我利用他,是欠他;从未害过他,是敬他。那一剑,那句话……他看清了我,我欠他的,还清了。”


     那声音没再接话,许久之后又响起“一柱香的时间,现在开始。”


    “够了。”金光瑶低笑。


     不过一眨眼,眼前的黑色褪去,一轮皎月显露,风声蝉声此起彼伏,他的大哥背对着他望着连绵不绝的山峰出神,像在等待什么。


   “大哥。”金光瑶也没有想到自己会哽咽,他只是脱口而出,他太久没有喊过这个称呼,太久。


   “你来了。”沉稳有力的声音,聂明玦回头,是生前  英俊阳刚的模样。


   “嗯,来做最后的告别。”金光瑶扯出一抹笑,他想那应该是天底下最难看的笑。


   “大哥,你怪我吗?”金光瑶仰头望他,他心中有千言万语,到了嘴边又不知捡哪句讲,只当是近亲情却了。


     聂明玦沉默了许久,他直视金光瑶的眸子“你呢?怪我吗?”


   “我把你踢下金陵台的时候,你是不是很恨我?”


   “那你撞见我杀修士的时候,是不是也很恨我?”金光瑶反问。


     聂明玦像是在沉思,努力回忆自己当然的感受,他摇头“不,没有恨,只是很气,整个胸腔都要炸了。”


     金光瑶看见聂明玦穆肃纠结的表情,微微叹气道“对不起,让你失望了。”


   “我以为我是无法容忍恶,后来我才发现,我是无法接受恶人是你。”聂明玦说这些话的时候,眼里闪着星光。


   “我是怪过你,怪你为何偏走歪门邪道,我宁愿你像怀桑那样无作为也不愿看你那般,站在我的对立面,我们成了势不两立的仇人。”


   “后来我想起父亲的一句话:爱之深责之切。我想正因为是你,我才会这么气,才会无法原谅。换作是随便哪个人,我都能公正地指出对错,公正处罚。是你的话,我做不到,我控制不住自已……”


   “没关系的。”金光瑶早已泪流满脸,他早就知道聂明玦刀子嘴豆腐心的性子,可真听他剖开内心像蚌壳一样露出个中柔软时还是忍不住落泪。


   “谁不是呢。知道我为什么杀了你吗?我怕再晚了我就下不去手……”


   “在意过期待过恨过伤害过,真是复杂。”聂明玦道。


     这声埋怨落下后静了许久,两人均是笑了出来,含着泪如释重负地笑了。


   “人总算这样啊,伤害最爱的人,即使自己比那人还痛,也不肯回头。我知道你后悔过,我也后悔过,但这条路,它必须这样走。”金光瑶抹了抹眼泪,正色道。


   “如果有来生……”


    聂明玦未说完的话被打断,金光瑶笑的凄美,郑重地承诺。


   “如果有来生,我依你,做一个好人。”


    一颗滚烫的泪珠顺着聂明玦的脸往下滑,聂明玦张了张嘴,最终只是哽咽着应一句“好。”


    桌上燃着的香快要熄了,两人都明白这是最后的别离,一时沉默的只能听见风声。


   “你也见到那个‘人’了吧?我对他说,我想见你,他应该很奇怪吧,我居然想见杀身仇人,哈,他可能以为我来报仇的……”聂明玦故作轻松地说,想让这场离别以不那么悲怆的场面收尾。


   “阿瑶。”聂明玦唤他。


   “大哥……”金光瑶听到这个称呼一怔,几乎又要掉下泪来。


   “这日出可真美啊。”


     聂明玦痴痴望着那将至的黎明,金光瑶痴痴地望着那痴痴的人。


     ――是啊。


    在第一抹朝霞铺洒山峰的时候,他们相拥着在光辉中消散,化作风化作烟,无迹可寻。




评论(10)

热度(261)

  1.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